母乳喂养好 土耳其将开设“母乳银行”

vivijk004| 2013-02-28 14:34:57
阅读()

  母乳是婴儿最好的营养品,任何宣传最好的人工代乳品都不无法代替它,然随着都市女性工作关系,无法给孩子喂养母乳,但土耳其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计划效仿西方国家建立“母乳银行”。

 


 

  科学研究表明,母乳喂养对孩子的健康大有裨益,出生后半年内接受母乳喂养的孩子健康状况往往好于未经母乳喂养的孩子。不过,很多孩子因为种种原因享受不到这一待遇。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母乳银行”应运而生。最近,土耳其在这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母乳是婴儿最好的营养品,任何人工代乳品都无法代替。为了帮助吃不到母乳的婴儿,土耳其第三大城市伊兹密尔的一家名为贝和切特·乌斯的儿童医院正计划设立专门储存捐赠母乳的机构。国际上通常称这样的机构为“母乳银行。”
  
  土耳其卫生部就“母乳银行”系统作了4年的战略规划。这个规划旨在帮助该国因各种原因无法吃到母乳的孩子,希望能够取代人工乳品,更大限度的推广母乳。该计划效仿了很多西方国家的“母乳银行”制度。预计早产儿将是该国“母乳银行”的第一批受益者。
  
  要保证“母乳银行”的健康发展,奶源是关键因素。存入“银行”的母乳不能有微生物。为此,土耳其的“母乳银行”里设立了专业的挤奶和消毒设备。每一位志愿者妈妈也将经过严格的健康检查。
  
  除了要过技术关,“母乳银行”在土耳其还需要获得宗教势力的首肯。伊斯兰教规定,同吃一个母亲的奶就等于建立了亲属关系,长大以后是不允许结婚的。而“母乳银行”恰恰引发了宗教人士,在“一奶同胞”不能结婚方面的担忧。为此,土耳其宗教事务局对开设“母乳银行”提出了一些条件。例如,保存志愿者妈妈和婴儿的信息资料,哪一个婴孩吃哪一位母亲的奶都要记录清楚。而且,一位妈妈的母乳只能全部提供给男孩或者女孩。一个孩子也只能接受一位妈妈的母乳等。
  
  做为为特定人群提供健康母乳的机构,“母乳银行”目前只在美国等少数几个国家存在。

 

  随着社会发展进步,女性在社会扮演的角色不仅仅局限于家庭主妇,给孩子喂养母乳成了许多国家女性的烦恼,建立母乳银行解决了这个老大难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