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产医生退休后非法引产 帮人打胎获刑

vivijk120| 2013-02-01 09:21:01
阅读()

  姜某是一名退休的妇产科医生,退休以后并没有休息,非法给人打胎,先后为多名胎儿鉴定为女婴的孕妇进行了非法的引产手术,从中牟利。日前,姜某被起诉,判刑2年。

 


 

  昨天,新洲区人口计生委对外正式公布一起非法终止妊娠案:该区一家医院妇产科医生姜某退休后没有“休息”,而是非法给孕妇“打胎”打下女婴。新洲区人民法院判决其犯有非法进行节育手术罪,判处有期徒刑两年。

 

  姜某现年58岁,是新洲邾城街一家医院妇产科退休医生。2011年3月,该区旧街街一农村孕妇王某,在怀孕5个多月时孕情消失。群众举报后,新洲区人口计生委迅速开展调查,孕妇王某承认做了胎儿性别鉴定,得知自己怀的是女婴后,通过熟人找来姜某,并接受引产手术。王某家属支付姜某“手术费”3600元。

 

  经新洲区出生人口性别比整治专班进一步深入调查了解到,2010年12月至2011年6月期间,退休的姜某在没有取得医生执业资格的情况下,还擅自为新洲区三店街农村孕妇刘某、麻城市龟山镇孕妇杨某等人进行了同样的非法终止妊娠手术,打下女婴,前后三例手术共非法获利6100元。

 

  去年6月,姜某涉嫌非法进行节育手术罪被警方抓获并刑拘。

 

  新洲区法院审理认为,无医生执业资格的姜某擅自为他人进行选择性别的终止妊娠手术进行非法获利,情节严重,违反了国家计划生育政策,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336条第2款规定,姜某犯非法进行节育手术罪,一审遂作出上述判决。

 

  打胎在宗教中实质是杀人,虽然人无知的认为打胎无所谓,但是似乎宗教能看到事物的真相,打胎不止是杀人,还会给打胎者生活带来不幸。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