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女童患中耳炎注射抗生素死亡

flower| 2012-12-30 15:29:42
阅读()

 

  湖北一6岁女童因患中耳炎,到阳新县白沙镇卫生院治疗,卫生院为其注射抗生素后致六岁女童死亡。女童的死亡是否因药物过敏?目前,警方和卫生院已介入调查。

 

  12月25日,阳新县白沙镇赤马村6岁女童何希希,因患中耳炎在该镇卫生院注射抗生素导致死亡。白沙镇政府、派出所和卫生院已介入调查。

 

  据何希希的母亲马丽芳介绍,25日上午10点许,她带着耳部红肿的6岁女儿何希希到白沙镇卫生院诊治,接诊医生潘会汉确诊为中耳炎,给其开了抗生素,并y要他在该院当护士的女儿潘海凤给何希希做皮试。注射抗生素的规范疗程序是做完皮试观察15分钟以上,确认患者无过敏反应后才能打针,但是,潘海凤只观察了八分钟左右,就给何希希静脉滴注抗生素。输液约两三分钟,何希希突然发生呕吐、抽搐,经抢救无效,当天在白沙镇卫生院死亡。

 

  该院知情员工向死者家属通露:潘海凤并非护理专业出身,也无护士资格证。死者家属们认为,潘海凤的行为属于非法行医,要求查看潘海凤的护士资格证,但院方未给予答复。12月26日记者采访时,该院马院长向记者称潘海凤持有护士资格证。

 

  12月27日,记者通过黄石市卫生局查询,从白沙镇卫生院拥有护士资格证的人员名单中,没找到潘海凤的名字。当天,记者再次联系白沙镇卫生院负责人,对方说,潘海凤并非本院员工,但具有村医资格证,可以行使打针等简单护理。记者从黄石市卫生局了解到,有村医资格证的医师,只有考取助理医师资格证以后才能入职城镇卫生院,由地方卫生局管理。

 

  黄石市中心医院耳鼻咽喉科医生告诉记者,用抗生素治疗中耳炎,不会造成死亡,除非患者出现药物过敏或液体反应才有可能死亡。液体反应一般都是在用药后几十分钟才出现,何希希死于药物过敏的可能性较大。

 

  6岁女童患中耳炎在卫生院注射抗生素死亡,对此,卫生院称注射者非员工。非员工也有注射抗生素?这起医疗纠纷,卫生院应承担部分责任,希望警方能够做好调查,给患者家属一个交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