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手术出现“假休克” 美甲为元凶

flower| 2012-12-20 15:40:59
阅读()

 

  一条美瞳美甲与CT、核磁共振等检查的消息,让不少爱美女性警惕。那么,戴美瞳是否真影响检查结果?日前,一美女在做手术检查时,显示其严重缺氧以致休克,但其本人却很清醒,这叫做“假休克”。而导致女子出现“假休克”的元凶竟是女子的美甲。

 

  近日,一条美瞳与CT、核磁共振等检查“犯冲”的微博让爱美女孩们心生警惕,戴美瞳是否真的会影响检查结果,甚至伤害眼睛?专家说问题不大。但采访中,记者发现在医院里,因爱美导致的“美丽错误”还真不少。

 

  生活实验:吸铁石吸不起美瞳

 

  正品美瞳并不影响检查

 

  “彩色隐形眼镜中含有氧化铁等金属物质,接受核磁共振检查时,会对眼睛造成伤害。接受CT检查时,由于金属影响x线的透过,可能会影响检查结果。请不要戴着彩色隐形眼镜接受核磁共振以及CT检查”。昨天,这条微博已转发近500次。

 

  对此,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眼科主任医师沈政伟昨天查阅资料后表示,正品美瞳的制作材料主要以聚甲基丙烯酸羟乙脂为基质,加入其他辅料的亲水性软镜材料,并不含金属。

 

  武汉市普仁医院放射科主任张清也翻查了不少资料,没有找到美瞳中关于金属成分的记录。他建议记者干脆用吸铁石实验一下。结果,一副价值80多元的美瞳,对吸铁石毫无反应。

 

  退一步,就算存在“金属物质”,张清也认为影响不大。CT检查中的X线穿透力很强,可以轻而易举地穿透15毫米铝板。

 

  张清说,磁共振是靠磁场作用,假如美瞳里含有金属物质,其中的金属成分在磁场作用下产生移位,影响结果。但磁铁都吸引不了美瞳,说明就算有,含量也极少,基本不会有影响,更不会伤害眼睛。

 

  在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武汉市普仁医院、武汉市第一医院和武汉市第三医院,接受上述检查时,医生都不会要求女性取下美瞳。

 

  但中南医院放射科副主任医师胡金香说,如果到该院做头脸部核磁共振,若发现女性美瞳颜色过深过亮,担心其中含有杂质如金属物质等,医生会要求取出美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