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两岁女童舌头不停长 无法进食和说话

flower| 2012-12-12 10:52:02
阅读()

 

  英国一两岁女童舌头总长不停,是正常尺寸的3倍。由于女童舌头不停生长,致使她无法进食和说话,也不会笑。医院检查发现,英女孩患的是罕见的小儿伯-韦综合征。

 

  英国一名女童患有罕见的小儿伯-韦综合征,舌头不停生长,致使她无法进食和说话,呼吸也受到影响。所幸经过三轮手术后,舌头的生长势头总算得到控制,小姑娘终于露出第一个笑容。

 

  舌头不停长

 

  奥利维娅·吉利斯现年2岁零8个月,与家人住在赫特福德郡韦林加登城。她的母亲埃玛·吉利斯在怀孕7个月时接受4D扫描检查,医生发现胎儿舌头巨大,建议她做进一步检查。最终,医生确诊奥利维娅患有小儿伯-韦综合征。

 

  小儿伯-韦综合征是一种罕见的由染色体异常导致的先天畸形,又称突脐、巨舌、巨体综合征,主要特征为脐膨出、巨舌和巨体,还可伴有其他畸形和异常,如低血糖、内脏肥大、半身肥大、小头、脐部异常、面部红斑痣、心脏畸形、巨肾、巨眼球等,另与某些肿瘤有一定关系。奥利维娅的症状就是舌头不停生长。

 

  英国《每日邮报》10日援引埃玛的话报道:“这消息如同有人投下一颗炸弹。医生告诉我们,出生时她的舌头将是正常尺寸的3倍,而且会不停生长,没人知道它究竟要长到多大,我们非常害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