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天天吃炸鸡致肾萎缩 垃圾食品有什么危害?

phoebe| 2012-11-27 15:51:17
阅读()

 

  台湾12岁女童天天吃炸鸡致肾萎缩

 
  近日,台湾12岁女童天天吃炸鸡导致肾萎缩的新闻引起关注,这名12岁女童在过去的3年时间里,每天在放学后到小卖部买鸡排、盐酥鸡等油炸食物,再喝一杯汽水或含糖饮料,由于长期摄取高糖高油最后导致出现肾衰竭,不得不终身洗肾才能保住性命。
  
  她的主治医生称,这名12岁女童很可能原来就患上了慢性肾病,再上不控制的每天吃油炸食品喝高糖分饮料,导致肾不堪重负。由此,医生提醒家长朋友,要控制孩子不要过多食用垃圾食品。
  
  女童天天吃炸鸡致肾萎缩的案例,再次警惕人们远离垃圾食品,尤其是在发育的儿童。垃圾食品之所以被称为垃圾,是因为这些食品除了带来高热量,根本没有任何其他营养因素,属于高热量、高脂肪、高糖分的“三高”食物。
  
  大量科研成果显示,过多食用垃圾食品会影响到儿童的身高,导致儿童性早熟,还会影响到儿童的智商发育。同时,垃圾食品除了会造成肥胖,还会导致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
  
  值得欣慰的是,“垃圾食品”对儿童的危害已经开始引起全世界的关注。世界卫生组织为此公布危害最大的十大垃圾食品,警示人们控制对垃圾食品的过量食用。
  
  所以为了避免类似台湾12岁女童天天吃炸鸡致肾萎缩的悲剧发生,家有儿童的家长朋友注意了,要控制孩子的零用钱,不要让孩子被学校周边的垃圾食品祸害,培养他们爱护身体健康,远离垃圾食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