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博士生遭医生丈夫割喉 家暴何时休

cuteyy| 2012-08-16 16:29:51
阅读()


 

  近日,一女博士生惨遭医生丈夫割喉,据了解,丈夫经常对妻子施暴,电视剧《不要跟陌生人说话》竟在现实上演,妻子梁某以优异成绩考取了北京协和医院的医学博士研究生,但却遭到了丈夫景某的强烈反对。因为逼迫梁某退学不成,景某竟持刀残忍将妻子割喉杀害。

 

  家庭暴力是一个常见的社会问题,调查显示,中国家庭暴力发生率为29.7%—35.7%,其中90%受害人是女性。在名人中,也不乏家庭暴力的案件,比如轰动全国的李阳家暴门,:9月5日,李阳的美国妻子Kim在自己名为“丽娜华的MOM”,曝光了一系列关于丈夫向她施暴的图片和文字,一下子把这个著名的英语教育专家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李阳的妻子微博曝光受伤的照片,称遭到李阳家庭暴力。

 

  为何家暴屡禁不止呢?其实,早在今年3月7日,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市妇联制定出台了 《关于婚姻家庭案件中实施家庭暴力 “禁止令”的意见》,尝试以“禁止令”的形式遏制家庭暴力,维护受害妇女合法权益。然而,时至今日,受家暴女性人数并没有减少,这是为什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