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46岁前绝经易中风

flower| 2012-08-02 10:31:03
阅读()

 

  近日,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女人46岁前绝经易患心脏病或中风。女性应该引起重视,若自己或身边的人有绝经过早的现象,建议去做个全面检查,了解健康状况,加以防护。

 

  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与绝经较晚的妇女相比,46岁之前绝经的妇女罹患心脏病或中风的危险会增加一倍。

 

  美国阿拉巴马大学的研究人员收集了2509名女性的健康资料,其中约700名女性,都是在46岁前绝经。研究人员说,女性绝经的平均年龄通常为51岁,而绝经期的提前,可能是自然因素或因子宫移除手术所导致的。

 

  在研究开始时,所有女性都未患有心血管疾病。研究人员平均5年对这些女性检查一次,检查她们是否患有心脏病或中风。研究结果显示,提前绝经的女性里有3.3%的人心脏病发作,而正常年龄绝经妇女则为1.5%。另外,提前绝经的女性里有2.6%患了中风,而其他妇女则是1%。

 

  科研人员认为,绝经后妇女雌激素水平下降可能是关键原因。建议绝经过早的女性做全面检查,特别要关注胆固醇和血压水平,积极采取降脂降压措施,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发生。但专家也强调,不建议绝经女性盲目补充雌激素。

 

  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快,人们的工作生活压力也越来越大。有时压力过大也会造成女性过早绝经,因此女性要适当减压,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