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产后不到40天患抑郁症跳窗自杀

phoebe| 2012-07-13 00:59:50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女子产后不到40天患抑郁症跳窗自杀,悲剧告诉人们有必要重视产后抑郁症。因为研究显示,50-75%的女性都将随着孩子的出生经历一段产后抑郁期,那么,准妈妈如何预防产后忧郁症呢?
  
  刚当上妈妈不到40天,张女士从自家窗台坠落身亡。保险公司却拒绝给付其身故保险金,理由是自杀不符合理赔要求。张女士家人将保险公司告上法庭。日前,浦东新区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张女士家人的诉请被全部驳回。
  
  2010年的一天,沈先生回家发现妻子趴在了3楼的变压器平台上,一动不动。公安机关勘验认定:张女士死亡原因为高空坠落。沈先生曾告诉警方,爱人生产后患上了产后抑郁症。
  
  逝者生前所在的公司曾为她购买了人身保险,身故保险金为30万元。作为法定受益人,张女士家人向保险公司申请身故保险金的理赔却遭保险公司拒绝。
  
  去年7月,张女士家人将保险公司诉至浦东新区法院。原告认为,张女士有可能系擦窗不慎,意外翻出后死亡,且目前也没有明确证据证明张女士患有产后忧郁症,自杀结论站不住。被告律师认为,公安机关“高空坠亡”的鉴定,只是对死亡的客观陈述,同样不能证明高处坠落不是自杀。从原告对现场公安人员的陈述、张女士的书写材料等情况,可以推断出张女士坠亡系自杀。
  
  经审理法院认为,公安机关提供的系列证据相互间能形成较为完整的证据链,勘验中多处记载张女士的死亡系自杀,原告认为张女士的死亡是意外,也有可能是失足坠落所致,但均未提供相应证据予以证明。据此,对原告的诉求不予支持。
  
  产后抑郁症
  
  产后抑郁症是女性精神障碍中最为常见的类型,是女性生产之后,由于性激素、社会角色及心理变化所带来的身体、情绪、心理等一系列变化。典型的产后抑郁症是产后6周内发生,可持续整个产褥期,有的甚至持续至幼儿上学前。产后抑郁症的发病率在15%~30%。产后抑郁症通常在6周内发病,可在3~6个月自行恢复,但严重的也可持续1~2年,再次妊娠则有20%~30%的复发率。产后抑郁症
  
  研究显示,50-75%的女性都将随着孩子的出生经历一段"Babyblues”(产后抑郁),多数女性征兆不明显或稍转瞬及逝,性格上出现一段不稳定情绪,比如莫明的哭泣或心绪欠佳。解放军国防大学医院精神科专家指出,10-15%的新妈妈在这种情况变得很强烈,其归因是一种疾病,这是最新被医学界认识到的,并被专门术语称为"产后抑郁症"的疾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