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工作超25小时的孕妇生出的孩子更小

cuteyy| 2012-07-01 12:14:01
阅读()

  近日,一项研究发现,孕妇工作重,生出的孩子会比较小,所以工作环境对于孕妇来说很重要。

 

  研究发现,每周工作超过25个小时的孕妇生出来的BB会更小。这些小BB的出生体重最多比新生儿初生体重平均值少近200克左右。

 

  科学家同时还发现,怀孕期间长时间处于站立工作状态孕妇(例如教师或销售人员等)的BB也会更小。一个解释是工作上较大的体力消耗可能会减少流向胎盘的血液量,因此,胎儿获得的营养和氧气就会相对减少。但是专家还不确定为什么长时间的办公室工作的孕妇的新生儿也会有相同的影响,推测可能是压力所致。

 

  出生质量更小的BB在呼吸,心脏,消化系统等方面可能存在一定的风险。而在此后的成长过程中,可能会有学习上的障碍或面临身体发育上的问题。

 

  荷兰鹿特丹大学医疗中心的研究员对4,680名孕期30周的孕妇进行了调查。准妈妈们被调查询问了关于每周工作时长和站立工作的频率。那些每周工作超过25小时的孕妇生产后的BB体重低于平均水平148-198克之间;而BB的头围较平均值也短了大约1厘米。每周工作超过25小时的孕妇和怀孕期间长时间处于站立状态的孕妇的新生儿的出生尺寸都更小。

 

  雇主应当为孕期员工创造更好更舒适的工作环境;孕妇员工自己可以做的预防措施有不倒班,不夜班,不重活,少站立,避免噪音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