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自创白酒治失眠竟治出脑中风

cuteyy| 2012-06-20 15:33:49
阅读()

  一女子长期被失眠所困扰,然后自创白酒疗法——用白酒治失眠,一段时期后没想到竟然“治”出了脑中风。

 

  李女士今年48岁,家住汉阳郭茨口,以往滴酒不沾。两年前她开始莫名失眠,整夜睡不着,一次偶然喝了点白酒,当晚竟睡得十分香甜。

 

  李女士十分兴奋,尝试着每天晚饭时喝一两口白酒,每次都如愿微醺,随后迅速入睡,一觉到天明。她的酒量渐渐增加,一开始一两口,到二两三两,最后能喝半斤。

 

  家里人还曾笑言,酒比药好,副作用小。哪知近些日子李女士喝完酒就开始迷糊、恶心、呕吐,左边身体使不上劲,家人慌忙把她送往汉阳医院急救。

 

 

  经查李女士为脑卒中,俗称脑中风。该院神经内科主任尹晓新教授说,李女士这种状况已经算是酗酒了,这类人群发生中风的几率比正常人高出6倍,酒后心率增加,血压升高,若长期酗酒,导致血管动脉粥样硬化,在应激过程中血管容易爆裂,出现出血性中风。

 

  酒后为什么会睡得快、睡得香?汉阳医院专家说,当人饮酒之后,血液中达到一定浓度的酒精便会麻痹神经,使人对外反应迟钝,产生头晕嗜睡的效果。这就是为什么很多经历过宿醉的人往往感觉到入睡很快的原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