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治脱发“米醋+白面”无科学依据

phoebe| 2012-05-05 11:05:39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头发掉得一撮撮的怎么办?很多人迷信“一匙米醋+一匙白面”民间偏方能治脱发。然医生称“一匙米醋+一匙白面”没科学根据,洗头发应选用偏酸性的洗发膏,每周别超3次。
  
  “最近压力大啊,头发一缕缕掉,跟我妈说过之后,她比我还着急,第二天就给我问了个偏方,说用米醋和面粉洗头可以防止脱发,这靠不靠谱啊?”前几日,张女士在网上和记者聊天,说最近自己的头发掉得厉害,她想问问有什么方法可以防止脱发。另外就是妈妈问来的偏方靠不靠谱?
  
  小张今年二十八岁,在一家广告公司做设计,平时经常加班,作息很不规律,“我从小头发就不是很多,扎起来也就比大拇指粗一圈。但是我妈总跟我说‘贵人不顶重发’,所以我就觉得头发少就少点吧,还方便打理了。但是最近工作特别忙,有时候加班要到后半夜,头发掉了很多,变得更少了。”张女士说,现在妈妈看她脱发严重,不再用“贵人”理论安慰她了,倒是给她淘了个用醋洗头的偏方:一盆水里倒一羹匙米醋,一羹匙白面,混合后直接用来洗头。
  
  说实话,用醋和面洗头的方式俺以前也听说过,而且很多妈妈都用这个土法儿给宝宝洗头。土法是否灵验,还得专家说了算。
  
  解放军202医院皮肤科张主任说,用醋洗头应该就是民间老百姓自己琢磨出来的一个方法,没啥科学根据。“脱发是综合因素导致的问题,也就说病因不清。需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但是像张女士这种情况最好还是先到医院检查一下,以防脱发情况变严重。”
  
  对于头发的日常护理,张主任说还是要恢复正常的作息和饮食习惯。“要养成良好作息规律,饮食上要营养均衡,少吃油炸食品。另外,现在商场里洗发膏一般都是碱性的,洗过之后大家会感觉很透亮,但是这对头发并不好。因为人的皮肤是弱酸性的,可以选择偏酸性的洗发膏。”不管头发多与少,都不应该太频繁的洗头,正常发质的人,每周洗头最多别超过3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