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岁老太被查出乳腺癌 医生:养成定期妇检

cuteyy| 2012-05-01 02:08:06
阅读()

  “绝经后不会得妇科病”是误区!汉口一名87岁老太被查出乳腺癌,专家提示,女性不论年纪多大,请养成定期妇检的习惯,一些妇科肿瘤,及时手术治疗后是有可能痊愈的。
  
  不少女性认为,年纪大了不会得妇科病,医生昨日提醒,绝非如此,而且高龄女性一旦患病,往往为恶性。
  
  87岁的赵婆婆家住汉口,日前因左侧乳房有肿块住进武汉市第六医院甲乳外科。赵婆婆3年前就发现乳房异常,却认为年纪大了不会有什么问题,没有放在心上。
  
  然而肿块越长越大,待就诊时肿块大小已达7×6厘米,患处皮肤非常薄且发红,肿块随时都可能破溃。经检查诊断为乳腺癌,需手术治疗。
  
  所幸手术很成功,赵婆婆现已出院。甲乳外科副主任医师李荣说,一些老年女性认为年事已高,不会得大病,尽管乳腺癌中高龄患者较少,但她们一旦出现新发肿块,多为恶性。
  
  更普遍的误区是“绝经后不会得妇科病”。汉阳医院曾收治过一名60岁的程婆婆,44岁绝经,认为再也不会得妇科病,后因无法进食、排便,竟查出晚期卵巢恶性肿瘤,肿瘤已经大得堵住了结肠肠管,导致吃不下,拉不出。该院妇科主任胡昌华还接诊过不少患阴道炎、子宫出血的老年女性。
  
  专家提示,不论男女,50—65岁中老年人群为各种恶性肿瘤高发期,女性不论年纪多大,请养成定期妇检的习惯,一些妇科肿瘤,及时手术治疗后是有可能痊愈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