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女童将火柴棒塞入下体 引发生殖系统感染

xiaoke| 2012-02-10 08:56:48
阅读()

  因一时好奇,8岁女孩竟悄悄将火柴棒塞入下体,结果火柴“卡壳”体内半月,引发生殖系统感染。昨日(8日),已断成几截的火柴棒被成功取出。专家称家长及时对儿童的心理、生理卫生进行教育和指导,平时多与孩子相处,增加交流与沟通的机会。

 

  最近,年轻妈妈梁女士忧心忡忡:年仅8岁的女儿内裤上竟出现了黄绿色的分泌物。“难道女儿小小年纪会得妇科病?”春节给女儿洗澡时,妈妈对女儿多留了心:女儿下体有点硬硬的,仔细查看才知,女儿外阴有一块结痂。梁女士顺着摸到了一根约1厘米长的火柴棍。梁女士吓了一跳,再三追问,女儿却总是低头不语。本以为“祸根”已除,没想到,这几天女儿的小内裤上仍有分泌物。梁女士觉得事情不对头,遂带去当地医院拍片、做B超,却一无所获。昨日下午,妈妈又带着女儿来到了武汉市儿童医院。

 

  该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王军检查后,怀疑是阴道异物“作祟”。果不其然,CT检查显示,在距离小女孩阴道口约两厘米处有两小截阴影。随后,王军用“迷你版”儿童腔镜小心翼翼地“探入”,成功取出了两截1厘米的火柴棒。因为异物在女孩体内时间较长,已引发生殖系统感染。

 

  梁女士事后回忆,大约半月前,女儿萌萌有一次上厕所,在卫生间呆了40分钟还没出来,是自己敲门后女儿才走了出来,当时女儿神色如常。小女孩事后告诉医生,是自己一时好玩,偷偷将火柴棒放入了阴道,当时什么感觉也没有,也没敢告诉大人。

 

  梁女士很后悔。她说,因为孩子爸爸和自己平时工作都很忙,对孩子有所忽略。“医院每年都会接诊儿童生殖器异物的病例,但大多都是男孩子,一年大概有10例,女孩比较少见,最多不过5例,而且大多是被动伤害。”王军说。儿童处于身体和心理发育期,由于性意识的产生,对自己的身体产生好奇,一些孩子用一些不当的方法进行“探索”,却对自己造成伤害。家长应对这一时期儿童的心理、生理卫生进行教育和指导,平时多与孩子相处,增加交流与沟通的机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