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晕恶心 女子除夕过度劳累得“小中风”

phoebe| 2012-02-02 17:27:15
阅读()

  哈医大二院神经内科在春节期间接治了20余例脑出血、脑梗塞、小中风、急性脑炎等疾病的患者。哈尔滨的李女士刚刚结束在医院为期一周的治疗,李女士的家人也不得不在医院度过了特殊的春节。
  
  除夕下午,为年夜饭忙碌了一天的李女士突发左侧肢体麻木无力,不能独自站立和行走,还伴有头晕、恶心等症状。李女士在家人陪同下来到哈医大二院神经内科就诊。经查,李女士是典型的“小中风”症状。由于李女士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加之短期内过度劳累,才引发了疾病。经过七天的治疗,李女士病情稳定,未在发作。
  
  据哈医大二院神经内科医生陈丽霞副教授介绍,短暂性脑缺血发作俗称“小中风”,是由于小血块阻塞血管或血管痉挛而发生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