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PIP劣质隆胸假体引发全球恐慌

xiaoke| 2012-02-01 14:44:23
阅读()

  法国PIP公司的劣质隆胸假体引发的恐慌正在全球蔓延,隆胸的风险再次被推向风口浪尖。从20世纪60年代全球第一例隆胸手术实施以来,专业人士和相关监管机构对隆胸假体的使用期限以及潜在风险一直存在争议。英国政府下属的药物安全管理机构表示,隆胸假体存在感染、渗漏及出血风险,还可能引发乳房组织扭结甚至丧失知觉。

  

 

  对此,专家警告,植入的乳房假体需要终身维护。乳房假体的使用期限是有一定限度的,现代工艺下的乳房假体一般可持续使用20-25年,到期限后即应更换新的假体。

 

  假体隆胸材料的健康影响,曾被大量使用且已被国家药监局禁用的隆胸材料“奥美定”危害很大。这是一种软组织填充材料,主要成分是聚丙烯酰胺水凝胶,本世纪初,曾经被广泛用于注射隆胸、隆颊、隆臀等美容手术。但由于“奥美定”属液体,进入人体后四散开来,而构成它的单体有剧毒,在人体内可能会分解,产生剧毒,毒害神经系统、损伤肾脏,对生命循环系统造成不可逆的伤害,世界卫生组织已将这种物质列为可疑致癌物之一。2006年“奥美定”被明令禁止用于人体注射。近几年间,国内多地出现曾注射“奥美定”隆胸的女性出现乳腺癌,以及免疫系统的疾病,如白血病、红斑狼疮。虽然这些病例是孤立发生的,没有统计学上的意义,但仍值得警惕。

 

  微微健康网提醒各位女性朋友,选择假体材料时,应多跟医生沟通,了解各种假体的特性、优势,根据自己的乳房条件、身材比例、心理预期等各方面条件进行综合选择,多听取专家的意见,不要盲目地追求大乳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