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龙宝宝”扎堆出生月嫂“紧俏”

xiaoke| 2012-02-01 14:13:05
阅读()

  龙年在华人文化中代表着尊贵与好运的一年,很多华人夫妇更希望生个“龙宝宝”,自己当上“龙爸”、“龙妈”。记者了解到,河北的妇产医院“龙宝宝”扎堆出生,月嫂变得紧俏了起来。

 

 

  石家庄市妇产医院31日统计,从大年初一(23日)到初八(30日),该院先后接生了356名“龙宝宝”。而同期在沧州,各大医院见证了562名新生儿的诞生。新年伊始,河北的妇产医院“龙宝宝”扎堆出生,一时看护月嫂难求。

 

  退伍军人陈桂爽和妻子徐凌云在大年初一0时5分迎来了“小龙女”。作为龙年新春石家庄市出生的首名婴儿,陈桂爽给女儿起了个颇具纪念意义的名字“龙一”。当时,在石家庄市妇产医院家属等待区,不少像陈桂爽一样的准爸徘徊踱步,以焦急而又兴奋的心情,等待迎接生命中最好的“新年礼物”。

 

  目前,石家庄各大医院产科房床位吃紧,在石家庄市第四医院,近200张床位已基本告罄。妇产专家预测,今年或将再迎“龙宝宝”生育高潮,仅该院接生婴儿有望达到15000人,较去年攀升至少25%。

 

  “孩子出生的开心劲儿还没过,就开始发愁请月嫂,根本雇不着人。”刚当上“龙爸”的李先生说。“龙宝宝”扎堆出生致使家政公司生意红火,受访的多家家政公司表示,请月嫂需要提前3个到6个月预约,今年扎堆产子的特别多,让月嫂更加“紧俏”。

 

  在石家庄规模较大的月嫂公司“嫂子家园”,负责人郭女士表示,今年生“龙宝宝”的盛况,与前些年的生“金猪宝宝”、生“奥运宝宝”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公司平均每天要接十多个预约电话,客户名单已排到6月之后。

 

  为求吉祥扎堆生子的现象,已引起此间社会专家的隐忧。受访专家表示,集中在某年生育,势必导致社会资源紧张,孩子上学、就业都将面临压力,这在西方早有先例。因此,扎堆生子从长远来看,对孩子、家庭和社会未必有益。

 

  微微健康网建议,如今医院春节期间分娩孕妇较往年增加了三成左右,产床非常紧张。如果大家都扎堆生“龙宝宝”,不但使医院本已紧张的产床更加趋紧,今后接种疫苗、上幼儿园、上学甚至就业等都会出现拥挤,建议大家不要跟风扎堆生“龙宝宝”。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