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城催乳师均未职业认证 月入万元只是噱头

xiaoke| 2012-01-13 12:01:36
阅读()

  “家里刚添了千金,有没好的催乳师可以介绍啊?”近日,在汉口华苑小区QQ群,市民刘金超向小区的“过来人”取经,收到大伙一片祝福后,大家也对催乳师这一职业褒贬不一。专家提醒,满城催乳师很多并没有取得职业认证。

 

 

  在一家称“催乳师培训基地”的网页上,记者看到催乳师初、中、高级班分别从2800元到8000元名码标价,宣称“一对一教学,随到随学”,学期仅为5到15天,还颁发国家劳动部认可的等级证书。

 

  当记者以学员身份电话咨询时,该公司还答复“不需考试,结业后就能发证”。并给记者算了一笔市场投资回报率,若按每天接待4位产妇保守计算,年净利润可达21万到28万元。

 

  可记者在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官网上查询,并无“催乳师”这一项职业名目,相关的“保健按摩师”也明确要参加全国统一的等级考试,通过后才能拿到证书。

 

  近日,记者就此采访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职业序列里,明确没有“催乳师”这一名称,更没有颁发该项职业资格证书。相关的等级考试可能是将“产妇催乳”这一单一技能包含在育婴师培训中,因为育婴师才是母婴护理行业国家唯一认可的资质认定。

 

  记者咨询了本市劳动保障部门,也获悉“没有进行过催乳师培训”,也没有发放过催乳师的任何证书。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醒:催乳师的职业素质,不但要求掌握丰富的营养、中医、护理等专业知识和技能,还要遵守爱岗敬业,诚实守信等一些职业道德规范。催乳师只有不断提高自身的职业素质,才能实现自己的价值,得到社会的认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