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知识匮乏导致女性健康危机

xiaoke| 2012-01-01 11:14:06
阅读()

  目前中国已婚女性中妇科疾病的发病率达到了80%以上,在这80%的已婚妇女中,所患的妇科病发病程度不同、病情不同,应该引起广大社会和女性自己的高度重视。专家指出,健康知识匮乏是导致女性健康危机的最注意原因。

  

 

  在激烈竞争的现代社会中,女性的压力越来越大,快节奏的生活以及女性自身特殊的生理结构使现代女性健康问题不断升级。不仅情绪变化大、免疫力降低等健康问题时常侵袭女性健康,有的女性在患上妇科疾病时也不及时治疗,有的甚至因为难以启齿而贻误了治疗时机,结果小病拖成大病。

 

  据世界卫生组织WHO发布的数据表明,中国女性中有40%患有不同程度的生殖道感染等妇科疾病,已婚妇女患病率更是高达70%。但是在国内许多机构所得出的调查数据中,明显要比这一数据高出10%左右。

 

  造成中国女性健康危机最直接的原因当属女性健康知识的匮乏,此外,繁重的生活负担也使得许多女性没有时间顾及自己的健康。而很多观念保守的女性,更是在面临妇科疾病的时候羞于启齿也避不求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