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面部黄褐斑与心情有关?

xiaoke| 2011-12-27 15:48:44
阅读()

   黄褐斑也称为肝斑和蝴蝶斑,是面部黑变病的一种症状,是发生在颜面的色素沉着斑。黄褐斑形成的原因主要是因女性内分泌失调,精神压力大,各种疾病(肝肾功能不全,妇科病、糖尿病)等以及体内缺少维生素及外用化学药物刺激引起。专家指出,女性面部黄褐斑也与心情有关。

  

 

  黄褐斑与心情有关

 

  人到中年,很多女性都会出现面部黄褐斑。有人采用洗面的方式祛斑,有人采用各种化妆品遮盖,也有人到整形医院进行激光治疗。临床中专家发现很多中年女性之所以会出现黄褐斑以及面部色素沉积的情况,和心情是分不开的。除了采取激光治疗和其他方式之外,消除黄褐斑,还有一个办法就是保持愉快的心情。

 

  中年女性调适自己的心态,可以牢记三点:允许丈夫不那么好,允许孩子没那么听话,允许领导有时的不公平。调整心态,积极发现生活中的正面力量,对于调适心态,调节女性内分泌,缓解色素沉淀是有非常大的作用的。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醒:黄褐斑在面部的蔓延不亚于间接毁容,多数女性因此失去美丽和魅力,变得缺乏自信,抑郁自卑,不愿意面对朋友,久而久之压抑的情绪导致内分泌进一步失调,催生更多的黑色素堆积在面部,这样就造成了黄褐斑越长越多的现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