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耳朵畸形 院方:耳朵不在产检内

phoebe| 2011-12-23 16:11:56
阅读()

  12月16日,常州龙虎塘居民卢先生的儿子出生,但“孩子的耳朵畸形”。卢先生的妻子怀孕时在常州妇幼保健院建了卡,并做了各项检查,都没有什么问题,因此,卢先生认为是医院产前筛查不到位。对此,院方表示,耳朵不在《江苏省超声产前诊断技术规范》所规定的范围内。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了龙虎塘医院,见到了还在住院的卢先生妻子和宝宝,宝宝右边的耳朵畸形。卢先生说,他们在产检医院一共花了两千多块钱做检查,查来查去孩子还是有问题,但事先他们却不知道。目前他们已给常州市城区医患纠纷调解中心写了投诉状。
  
  卢先生认为,虽然孩子畸形并非医院造成,但常州妇幼保健院没查出畸形,有一定的责任。“B超单上显示,我爱人做检查时,胎位是正的,胎儿耳朵什么的并没有压着,怎么就没查出来?”。
  
  “打官司是件很复杂的事情,我们也没精力,马上孩子满月了,我们得带孩子到处看病了,其实我在网上发帖,暂时也不指望他赔偿,只是提醒一下其他家长注意。”卢先生说,想到孩子以后面临着治疗和残疾的痛苦,他的眼泪就会不自觉地流出来。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常州市妇幼保健院,医院医务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卢先生来医院交涉过,医院也向卢先生解释了情况。院方表示,孩子一侧外耳畸形是先天因素造成的,并非是医院检查所致。而且,据《江苏省超声产前诊断技术规范》规定,耳朵不是必查项目。胎儿在母亲肚子里的时候,也会因为体位等原因查不出来。
  
  对于卢先生还提出,产前筛查如果查出来了,可以告知一下他们,他们有选择终止妊娠的权利。院方对此表示,退一步说,就算检查查出来了,像卢先生宝宝的这种畸形,按照法律规定也不能终止妊娠。医院希望家属可以理解,毕竟并非所有问题都可以通过产前筛查能查出来。
  
  而对于卢先生宝宝这种情况,医院方面也建议,外耳畸形可以通过整形解决,建议到上海等专科医院先做生理检测是否有听力,等孩子较大时,再做整形。
  
  如果家属还是认为医院有责任,可以到常州市城区医患纠纷调处中心进行投诉,或直接做医疗事故鉴定或到法院起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