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企白领因办公室空气不好想辞职 通风不畅易诱发疾病

xiaoke| 2011-12-16 09:10:35
阅读()

  重庆一外企白领因办公室空气质量不佳导致她整日觉得头晕胸闷,脑袋像要炸掉,空气闷得几乎让她不能呼吸,上班不久后便决意辞职。医生提醒,冬天易诱发哮喘等呼吸疾病,应多开窗透气,保持空气流通。

  

 

  22岁小曼刚毕业就应聘到重庆一家外企担任企划工作,由于初到公司,她每天都是8点一早最先来到办公室时,勤奋地为同事们打扫卫生。因最近当地气温骤降,这两天她刚进门都赶紧把门窗关上,空调打开,又觉得空气中闻到一股陈腐的味道,又赶紧把窗户打开透透气。

 

  不一会,人到齐了,有人觉得冷,又把窗户关上了,有的男同事还在抽烟。她都只能趁着上厕所的时候透口气。但又回到办公室时就觉得头晕胸闷,脑袋像要炸掉,空气闷得几乎让她不能呼吸。经过一周时间,她实在无法适应这样的办公室环境,递交了辞呈,她的经理让她先去医院检查下身体,再考虑是否辞职问题。

 

  此后小曼赴当地医院求诊,接诊的三军医大新桥医院呼吸内科专家林科熊教授告诉她,入冬以后,来看呼吸科的人越来越多了,一些像她这样的年轻人,也会像老病号一样觉得胸闷、气喘,其实这大多都与室内空气不流通有关。

 

  据介绍,尽管冬天封闭的环境下会让人觉得不舒服,但一般情况下还不会到缺氧的程度。一般情况下人在办公室里吸入的氧气已经够身体使用了,但当动脉血氧分压从100降到90或者80 ,有的人会感觉闷,有的人感觉头晕。

 

  此外,在潮湿环境下,感冒细菌活跃,在空气流通不畅时,正是细菌传播的最佳时机,人长时间呆在这样环境中,可引起气管炎、喉炎、肺炎、鼻炎、眼结膜炎及过敏性疾病。

 

  林科熊教授建议,冬季要多开窗透气,保持空气流通,避免过多漂浮物、粉尘等聚集在室内,也可以多做深吸气、长吐气的腹式呼吸等呼吸操,增加人体呼入氧气的量,以缓解头晕、胸闷的情况。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