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女士爱穿短裙裤袜易生冻疮

xiaoke| 2011-12-07 15:51:15
阅读()

  冻疮是由于寒冷引起的局限性炎症损害,因天气寒冷所引起的,多发生在手脚的末端、鼻尖、面颊和耳部等处。随着重庆进入阴冷的冬季,当地到医院就诊的冻疮患者明显增多,不少年轻女士的大腿双侧、臀部也开始出现冻疮。专家表示,冬季女士爱穿短裙、裤袜、长筒靴,是冻疮出现最大的诱因。

 

 

  家住重庆市沙坪坝区的苏莉莉(化名)这几天发现自己大腿两侧出现了一片红色状斑块,奇痒无比,并且还在向臀部蔓延。她来到三军医大新桥医院检查,经过医护人员诊断,她的大腿双侧和臀部都长了冻疮。苏女士一脸的不解:“我平时穿的不少啊,也不觉得冷,大腿部位也没有露在外面,怎么会生冻疮呢?”

 

  “这段时间有两个位置是女性生冻疮的集中点:一个是脚趾,一个是大腿和臀部。这都跟冬季的服饰穿着有关。”该医院皮肤科周春丽博士解释说,到了冬季,不少女士觉得穿秋裤显得太臃肿,所以选择裤袜、短裙等服饰,认为既可以保暖,又显得时尚。

 

  但是人体臀部和大腿外侧皮下脂肪较多,原本局部血液循环就比较缓慢,裤袜会压迫皮肤,使血液流动较慢,加上穿着短裙,容易受冻,就会导致这一片区域生冻疮。另外,对于那些喜欢穿长筒靴的女性来说,靴子会紧紧裹住小腿,让出的汗不能正常散发。在湿冷的环境下,也是很容易诱发出冻疮的。

 

  周春丽博士建议,冬季女性应该少穿紧绷的裤子和短裙,可以选择穿一些保暖性能好的薄羊毛裤,长筒靴不可长期穿着。出现冻疮的病情后,可适当擦抹一些冻疮膏。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御寒保暖的工作,特别要注意四肢末端、耳廓、大腿、臀部等部位。

 

  同时,可食用一些高热量食物,多补充维生素;坚持体育锻炼,改善身体血液循环,提高肌体对寒冷的适应能力。同时,女性可以每天对容易犯冻疮的部位双手按摩20次左右使其发热,能起到有效预防的效果。如果冻疮出现溃烂的情况,一定要前往正规医院治疗。

 

  微微健康网小贴士:

 

  冻疮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往往会继发顽固的皮炎湿疹类皮肤病,中医上称之为“顽癣”,更加重冻疮患者的心理负担。 某些治疗冻疮的药物的毒性。很多治疗冻疮的药物中含有有毒的γ—666成份,有比较强的潜在致癌性!此为冻疮潜在的最大的危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