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产检时胎死腹中疑医生误诊

xiaoke| 2011-11-22 17:38:40
阅读()

  近日,将近临产的韩女士在文昌市人民医院检查治疗中,胎儿却死在腹中,家属表示之前检查数据显示胎儿已经有不正常现象,医生却没有足够的重视,存在误诊的嫌疑。怀孕中期以后的胎死腹中,通常孕妇自己也会感觉到某种异状。最明显的感觉是胎动消失,完全感觉不到胎动。

 

 

 

  据韩女士丈夫罗先生介绍,自己与妻子都是文昌市昌洒镇人,常年在深圳市打工,自己由于经常出差到其他城市,今年6月份将已有身孕的妻子送回文昌老家居住。11月7日,妻子便到文昌市人民医院检查胎儿情况,上午检测的胎心率是148次/分,而下午检测的胎心率是118次/分,妻子便询问医生为何变化如此大,当时医生表示胎儿情况还好,但8日起要做3次胎儿吸氧治疗。8日和10日,妻子都在医院做了胎儿吸氧治疗,11日妻子感觉肚中胎儿没有动静了,赶忙去医院检查,发现胎儿已经死在腹中,12日转到海口市妇幼保健院,并于14日顺产了一名死婴。

 

  罗先生近日回到家中后,拿出之前的检查报告单和海口市妇幼保健院诊断报告,发现了多个疑问。一、11月7日检测的报告单写明“CDFI未见脐带彩流绕颈信号”,而胎儿的死亡原因却是“脐带绕颈2周”,这算不算误诊?二、11月7日检测的报告单写明“羊水浑浊,胎儿心动过缓,胎心率118次/分”,这些已经说明胎儿已经存在一些不正常情况,医生为何不采取有效措施?三、胎儿在检查时已出现状况,医生为何不写明注意事项或者特别嘱咐?

 

  针对检测报告单上的数据,记者咨询了医院行内人士,据其介绍胎儿的胎心率一般在120次/分至160次/分,118次/分已经偏低,可能导致胎儿缺氧,此种情况已经很危险,主治医生应该建议孕妇住院观察,或者提醒孕妇的注意事项,而该主治医生却没有做,此次事件中如果医生没有遗漏一些重要信息,是可以避免胎死腹中。

 

  当天下午,记者前往文昌市人民医院了解此事,该院黄副院长表示,17日医院接到家属的投诉,目前还在调查此事,近日内将会有调查结果。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示:

 

  通常确定胎死腹中以后,医师就会进行适当的处理,通常会进行引产。大部分的胎死腹中,都可以经由阴道自然生产,并不需要开刀。如果死胎留在子宫内太久没有处理,会对母体产生不利的影响。通常胎死腹中的时间超过四个星期以上,孕妇就会出现血液凝固功能受损的并发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