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四年三次突发脑出血 高额医疗费致家人精神崩溃

xiaoke| 2011-11-22 17:09:18
阅读()

  脑溢血,又称脑出血,它起病急骤、病情凶险、死亡率非常高,是急性脑血管病中最严重的一种(山东)莱西市梅花山街道敬格庄村女童刘聪虽然才6岁,但她已经三次因脑出血入院抢救,十几万元的治疗费用让这个贫困家庭雪上加霜,她的母亲因为悲痛和压力精神崩溃,住进了精神病医院。

 

  四年三次突发脑出血

 

  11月20日晚上8时30分,一辆莱西出租车停在青医附院急诊室门口,一个用毛毯包裹着的女童被抱下车。“医生,救救我的孩子,她突发脑出血。”一位30岁左右的男子向医生求助,随后孩子在拍了脑部CT后被推进了儿科急诊病房。

 

  莱西客运出租车公司的哥胡克江说,20日下午5时,他在莱西人民医院拉上他们往青岛转院 ,路上他拨打了110求助,莱西110联系到崂山公安分局,中韩派出所的几位民警在青银高速出口处引导他们来到医院。

 

  孩子父亲刘雷杰告诉记者,这已经是6岁的女儿刘聪第三次突发脑出血了,3岁和4岁时各出现一次,花了12万元了,孩子的妈妈去年因为承受不住压力精神失常,现在进了精神病院。记者看到,刘聪穿着一件红色的小棉袄,闭着眼睛躺在床上,头部难受得左右摆动。

 

  只借到800元钱来看病

 

  据了解,刘聪是双胞胎姐妹中的姐姐,妹妹刘超身体一直很健康。刘聪的奶奶康国华猜测,刘聪二岁的时候不小心踩到石块上摔倒,当时,昏迷了一阵,现在刘聪几次发病可能与那次摔倒有关。“发病前她就说头疼,一个劲地哭闹,不停地呕吐,最后就昏迷了。”康国华说。

 

  刘聪的爷爷刘振尊蹲在外面台阶上,一根接一根地抽烟。“前两次治病已经花了12万元了,家里一分钱也没有了,亲戚朋友都借遍了,这次来治病我只借到800块钱,今晚的医药费,800块钱已经花没了,怎么给孩子治病啊,打车的钱我都给不起了……”60岁的刘振尊抱着头失声痛哭。一旁的的哥胡克江表示,这次他不收打车费。

 

  30万医药费愁坏一家人

 

  “她爸爸在莱西一家篷布厂打工,一个月也就能挣1400块钱,她妈妈现在住院了也要花钱。我和老伴都没有工作,在家里种点地。”刘振尊说,家里没钱了,只能回家再挨家挨户去借钱了,这辈子还不完,下辈子还。

 

  21日下午,记者了解到,刘雷杰和父亲已经回到莱西的家里,正在到处借钱。刘雷杰告诉记者,医生说这次需要30多万元,而且还不能保证治愈,“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全家人就不会放弃,我不会放弃我的女儿,希望好心人能帮帮我们,救救女儿。”目前,刘聪已经转到了青医附院脑神经外科的病房,医院正在组织专家对刘聪进行会诊。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示:

 

  脑出血较为典型的表现有一侧的肢体突然麻木、无力或瘫痪,这时病人常会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跌倒,或手中的物品突然掉地;同时,病人还会口角歪斜、流口水、语言含糊不清或失语,有的还有头痛、呕吐、视觉模糊、意识障碍、大小便失禁等现象。患者发生脑溢血后,家属应进行紧急救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