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病母亲为省钱救白血病女儿 仅服激素致肾脏损坏

xiaoke| 2011-11-16 20:26:07
阅读()

  急性白血病是病情非常凶险的一种疾病,患急性白血病后若不经特殊治疗,其平均生存期可能只有三个月左右。突如其来的灾难令辽宁省绥中县农村刘玉平一家的生活雪上加霜。刘玉平为了给女儿省钱治病,拖着重病的身子,长期服用激素来抑制病情。如今,她的体重已由110斤增至140斤,肾脏也已经变坏。

 

 

  妈妈得病时,女儿只有6岁,她用弱小的身子扛起照顾母亲的重任。够不到灶台,就踩着板凳做饭;拧不动衣服,就把淌着水的衣服整件整件地挂到洗衣绳上……然而不幸的是,小姑娘8岁那年患上了白血病。

 

  昨天(15日)上午,记者赶到时,刘玉平正在给准备化疗的女儿梳头发。

 

  “那个小姑娘可真坚强,还懂事儿,可惜呀!”“她妈妈也了不起,肾都坏了还不舍得花钱治病,说是把钱给女儿留着。”“你说说,老天爷就是不公平,这对母女多好,偏偏让她们一起有病……”在血液科病房,提起刘玉平母女,所有人都知道她们的遭遇。

 

  这对母女家住辽宁省绥中县农村,女孩叫常红双,今年11岁,一家人原本生活得简单快乐。然而,2004年,红双的妈妈刘玉平得了类风湿性关节炎。为给妻子治病,红双爸爸带着母女来到黑龙江省一城市打工,红双也在当地读了小学。“我女儿特别懂事,那时候,她一个只有6岁大的小孩子,就开始做饭做菜了。”

 

  刘玉平至今不敢回想得知女儿得病的那一刹那。2008年年底的一天,小红双突发高烧,流鼻血,到医院检查,确诊是急性白血病。

 

  2009年年初,刘玉平和丈夫陪女儿来到沈阳治病。这期间,拖着重病的身子骨,刘玉平仍然坚守在女儿床边。同年4月,因为过度劳累,刘玉平进一步查出患上了红斑狼疮。医生告诫她,如不好好治疗休养,会导致脏器衰竭而死亡!可刘玉平为把钱省下来给女儿治病,只能长期服用激素。如今,她的体重已由110斤增至140斤,肾脏也已经变坏。

 

  “小姑娘特别懂事,她扎完点滴,看妈妈睡着了,从不喊醒妈妈,硬挺着,或者自己下地找护士。”红双的主治医生说,女儿化疗时,刘玉平就守在身边,孩子一吐,她就端着小盆来回倒。有次,他们看到这对母女为碗里的一块肉来回让,一屋人都跟着掉眼泪。

 

  得知母女的家庭情况后,血液科全体人员投票一致通过,决定为刘玉平进行免费干细胞治疗。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示:

 

  急性白血病患者生活起居要规律,慎避寒暑,劳逸结合,调情志,忌郁怒,保持心情舒畅,使机体处于良好的状态。"正气存内,邪不可干"。另外在工作中接触电离辐射及有毒化学物质(苯类及其衍生物)的工作人员,应加强防护措施,定期进行身体检查。禁止服用对骨髓细胞有损害的药物如氯霉素、乙双吗琳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