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认怀孕在医院做哪些检查

newvivi| 2011-09-21 14:36:24
阅读()

  1.超声波检查

 

  是否子宫腔里显示出胎囊的影象,最早在妊娠5周时就可以见到妊娠环。如果在其中见到有节律的胎心搏动和胎动,可以确定是早期妊娠。

 

  2.妊娠试验

 

  确定是否已经怀孕。在门诊采取免疫学方法检测尿液里是否含有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这种检测只须3分钟便可出结果,协助确诊早期妊娠。

 

  确定是否正常妊娠。通过测定血液中的hcg来区别是正常妊娠还是异常妊娠,如宫外孕。如果hcg值低于正常范围,有可能是宫外孕或先兆流产,反之有可能是葡萄胎。

 

  3.宫颈黏液检查

 

  取宫颈黏液涂片,干燥后在光镜下如果见到排列成行的椭圆体,无羊齿状结晶出现,则早期妊娠的可能性大。

 

  4.妇产科检查

 

  通过医生触摸观察子宫是否增大,是否变得柔软,宫颈是否着色发蓝,阴道黏膜是否充血并着色加深。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