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辣椒使人长寿 可缓解炎症增强新陈代谢

程程| 2015-08-07 11:56:00
阅读()

 

《英国医学杂志》的一篇最新文章指出,喜欢吃红辣椒的人有可能长寿。

 

美国《时代》周刊报道,这篇论文的作者、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齐潞(音)介绍说:“科学界已经对辛辣食品的好处有了一些了解,此前主要依据的是动物研究和非常小范围的人体研究,”过去的一些研究发现,辛辣食品及其所含的活性成分(比如辣椒素)可以缓解炎症、增强新陈代谢,还会对肠胃菌群和体重产生积极影响。

 

报道称,但这方面的人体证据还不够。于是,齐潞和研究团队的其他科学家查阅了50万名中国成年人的问卷数据。这些人来自全国各地,曾在2004年至2008年参加过“中国慢性病前瞻性研究项目”的问卷调查。每一位受访者都填报了自己的健康状况、酒精摄入量、辛辣食品摄入量、摄入辣椒的主要形式(是鲜辣椒、干辣椒,还是辣椒酱或者辣椒油),以及肉类和蔬菜摄入量。

 

研究人员在7年后进行了回访。与每周食用辛辣食品不足一次的人群相比,如果每周吃上一到两次,死亡风险就会降低10%。大量增加摄入量则不会带来明显的效果。如果每周有3到7天食用辛辣食品,死亡风险只比不吃辣的人低14%。

 

研究人员发现,如果食用带辣椒的食品,特定疾病的死亡风险似乎也会下降,比如癌症、缺血性心脏病和呼吸系统疾病。科学家进一步发现,鲜辣椒对于降低这些疾病的死亡风险而言具有更强的保护作用。

 

报道称,不过,研究人员需要通过更多实验才能搞清楚辣椒这种保护作用的原理。现在还不能完全证明死亡风险的降低就是辛辣食品造成的,但齐潞还是认为自己的研究项目很有价值。“似乎只要适当增加辛辣食品的摄入量,每周吃上一两次或者三五次,就能达到类似的保护效果。只需适当增加,应该就够了。”

 

相关新闻阅读:研究称吃辣椒可减肥 还能防肝损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