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揭示女人为什么要多吃西红柿

程程| 2015-08-06 12:18:00
阅读()

 

据美国《医学日报》报道,美国新泽西州立罗格斯大学与俄亥俄州立大学合作的一项新研究表明:每天多吃点西红柿,有助保护乳腺健康。

 

研究团队召集了70名绝经后女性参加了为期10周的试验,她们在此期间坚持食用富含番茄的饮食,对应量为每天至少摄入25毫克的番茄红素。在试验结束时,研究者对参与者体内脂联素(这种能够对葡萄糖起到调节作用的激素会影响到人们患乳腺癌的风险)含量的变化进行了评价。结果显示:在坚持食用富含番茄红素的饮食10周后,参与者体内的脂联素含量平均增加了9%,从而降低了患乳腺癌的风险。

 

专家建议,由于番茄红素是脂溶性物质,西红柿熟着吃比生着吃效果更好。此外,西红柿的皮和核所含番茄红素也很多,食用时最好保留。

 

此外,女性保护乳腺,还可以多吃豆类食品。而据报道,在中国有名的“长寿乡”巴马,年过百岁的老人中不乏女性,她们长寿的原因,除了保持每日的活动外,饮食也是关键。平时她们的饮食相对简单,且常吃五谷杂粮,其中包括红米、黑米、红豆、黑豆、黄豆、绿豆等。想像巴马老人那样长寿,不妨试试改变饮食,从吃五谷杂粮开始。

 

相关新闻阅读:番茄香菇红米韭菜最适合女生补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