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看3D电影易诱发青少年假性近视

程程| 2015-07-27 11:11:00
阅读()

 

暑假期间,许多家长会带孩子去电影院看电影放松。专家提醒,最好不要在较短时间内让孩子看太多3D电影,否则有可能会对视力健康产生不利影响。

 

最近几天,天津市民周先生和9岁的儿子因为要不要去看电影《大圣归来》的事情起了“矛盾”。周先生告诉记者,每年暑假有很多动画片上映,儿子几乎每部都要看。但考虑到多看3D电影有可能影响孩子的视力,他这一次拒绝了儿子的要求。“一部电影至少90分钟,大人戴着3D眼镜看完眼睛都不舒服,更何况孩子。”他说。

 

医院眼科医生于金国说,3D电影的画面移动速度快,景深不断变化。孩子的视觉系统尚未发育成熟,看3D电影很容易导致视觉疲劳,诱发假性近视,影响眼球正常发育。同时,未经彻底消毒的3D眼镜还可能传染眼疾,比如红眼病等。

 

于金国提醒家长,尽量不要带孩子密集地看电影,尤其是3D电影。观影前,家长可用消毒湿纸巾擦拭镜片,同时给孩子擦擦手和脸,避免循环使用的眼镜传染眼疾。观影时,孩子尽量不要坐在靠前的位置。

 

相关新闻阅读:法国呼吁禁止6岁以下孩子观看3D电影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