吓人!一男子喝几口椰子汁竟丢了命 系对牛奶过敏

柒零| 2015-07-09 17:19:44
阅读()

 

椰汁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饮品,夏天喝上几口冰爽的椰汁更是一件美事。不过,对牛奶过敏的龚先生,近日却因喝了几口椰子汁而没了命。据医生描述,这是严重的过敏性休克,对食物过敏的人,千万要小心同族食物的致敏性,如对花生过敏,可能对其他豆科植物也会有不同程度过敏。

 

喝了几口椰子汁,过敏死亡

 

家属称,事发当晚,龚先生打开一罐椰子汁喝了几口后,当即感到恶心呕吐,并出现呼吸困难,全身不适。大概过了5分钟后,出现意识丧失、呼吸微弱、口唇发紫等症状,赶紧拨了120。

 

20分钟后急救车到场,此时龚先生已经没有呼吸和脉搏,急救医生当即进行心肺复苏,同时送到附近医院抢救。在医院进行心肺复苏约5分钟后,转院到浙江省人民医院抢救。

 

据了解,龚先生平时对牛奶等过敏,而且非常敏感,即使像普通饼干内含有的微量奶,也会发生过敏。此外,还患有哮喘等疾病。

 

浙江省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徐云祥副主任医师介绍,患者送来时呈深昏迷状态,心跳再次停止,虽经过全力抢救,终因多器官衰竭而死亡。

 

“根据家属反映及临床症状,龚先生应该是严重过敏性休克。具有发病急、进展快等特点,会引起生命危险。”专家分析认为,对牛奶等过敏,一般就是蛋白质过敏,椰子汁等含蛋白饮料也有引起过敏的可能,但像龚先生这样反应强烈的,实在少见。

 

小心同族食物具有类似致敏性

 

要确认到底是哪种东西引发过敏,必须经过详细的检查,找到免疫系统针对该物质所产生的抗体和其他相关物质,才能被确定。

 

专家介绍,目前已经可以借由血液的分析检查,确认是对哪些东西过敏,但也不是所有的过敏源都可以借此找到。还有一种食物过敏,则与免疫系统无关,有些人对味精敏感,还有一些人会因为食物而引起偏头痛,这可能是因为人体对某些食物的特殊成分无法适应,或无法代谢排除所引起的。对于有气喘问题的人而言,也可因为吃了冰冷的食物,甚至可能只是喝了冰水,就因为低温而诱发不适症状。

 

每个人的体质不同,会引起过敏的原因也不尽相同。过敏与遗传也有关系,如果父母属于过敏体质,小孩发生过敏的几率相对也较高。需要提醒的是,同族的食物常具有类似的致敏性,如对花生过敏的患者,对其他豆科类植物也会有不同程度的过敏。

 

相关文章推荐:过敏患者值得注意的食物过敏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