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大跌6旬老汗突发心脏病晕了

柒零| 2015-07-04 15:02:00
阅读()

 

炒股的朋友近日的心情就像坐过山车一样,最近股市大跌让不少股民直呼“伤不起”。我们都知道,股市跌跌涨涨,炒股的市民如果没有一颗强大的心脏还真受不了。尤其是老年人,如果心脏脆弱,就可能被击倒。

 

近日,济南市67岁的孙先生就因所买股票连续下跌,懊恼紧张,一着急心脏病犯了被送进医院。专家提醒,情绪起伏是心脑血管病发作的重要诱因,对患此类基础病、心理素质不好和没有闲钱的老人来说,最好不要炒股。

 

股票大跌,老人受刺激晕了

 

“以后可不炒股了,没想到炒股差点结果了我的老命。”回想起自己入市的决定,67岁的孙先生有些后怕。

 

今年4月份,孙先生经常听到身边不少老伙伴谈论股市。“都说这波行情很好,买什么都赚。”看着别人赚钱,孙先生也开始有些眼红,“我就和孩子商量,也想炒股,可孩子当时不支持。”

 

“我就瞒着孩子,偷偷拿了几万块钱入市了。”孙先生说,自从买上股票,自己就没睡好,“涨了高兴得睡不着,跌了吧,更是睡不着。”

 

让孙先生更没想到的是,6月中旬后,股指从5000点不断下跌,而他买的股票也是跌个不停。“看着跌又不舍得卖,真是难受啊。”这让孙先生更加紧张和懊恼,原本就患有心脏病的他,血压就开始上来了。

 

孙先生的子女也得知了父亲炒股的事就埋怨了几句。没想到,压力大增的孙先生,一下子就晕倒了。家人急忙将老人送到了省千佛山医院急诊科。

 

“检查后,老人没什么大问题,主要是情绪波动引起的血压升高。”该院急诊科主任蔡卫东提醒说,但长期这样下去,可能会引起严重后果。

 

近期股市大涨大跌,不少股民的心脏也跟着遭了殃,尤其是一些老年股民。近日各地爆出了不少老年股民晕倒,甚至是猝死的悲剧。例如,媒体报道杭州一名七十多岁的老人因炒股太激动突然昏倒,抢救无效去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