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患者别拒绝运动

程程| 2015-07-02 11:49:00
阅读()

 

许多患哮喘的“老病号”,寸步不敢出门,生怕感冒受凉诱发哮喘。这类病人常常懒得运动,平时有点鼻痒、打喷嚏、流清涕等,更是“提心吊胆”。特别是运动性哮喘患者,大多数人因此对运动避而远之。“其实,大多数哮喘患者还是建议进行适当运动的。”

 

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副主任医师陈玉辉认为,如果长期不运动,会使肺功能下降,身体抵抗力降低,抗病能力会更弱,反而会诱发哮喘,成人和儿童都是如此。在哮喘症状没有控制好之前,尽量不要过度运动;在病情得到有效控制后,适当运动有利于哮喘病人康复。尤其慢跑、散步、太极拳类等慢节奏的运动,是适合哮喘病人的,且贵在持之以恒。慢跑的速度和时间的长短,需要根据自己的病情量力而行,可以循序渐进;散步则是最安全的运动,病人可以用较快的步伐,走到浑身发热,有疲劳感为止;太极拳、太极扇等太极类运动静中有动,利于哮喘病人调养呼吸。但哮喘病人应尽量避免游泳,泳池的水中含氯,一旦呛水,对哮喘病人十分不利。

 

另外,哮喘病人无论慢跑、散步时,不妨戴上一个薄口罩保湿,可避免在运动时呼吸系统感觉干燥而诱发哮喘;还可以有效挡住空气中各种漂浮物对呼吸系统的侵害,不用担心因为呼吸过敏而诱发哮喘了。

 

相关新闻阅读:蚊香诱发宝宝哮喘?防蚊还是蚊帐靠谱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