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高脂血症可引发急性胰腺炎

程程| 2015-06-29 14:20:00
阅读()

 

近日,大医院普外科收治了多位急性重症胰腺炎患者,与以往因为胆结石、过量饮酒或暴饮暴食引发急性胰腺炎情况不同的是,他们是由高脂血症引发的。对此,普外科教授提醒,高脂血症也是急性胰腺炎的诱发因素之一,且发生率呈现明显上升的趋势,应引起临床医生和公众警惕。

 

该院普外科对收治的急性胰腺炎患者进行分类统计分析后发现,高脂血症急性胰腺炎患者增多明显。专家说,在我国,引起胰腺炎的主要病因一直被认为是胆源系疾病,但是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饮食结构的改变,急性胰腺炎合并高脂血症发生率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临床回顾性调查发现,胰腺炎病人出现上腹部疼痛症状后,大多数选择先去看内科。医生建议,高脂血症、脂肪肝或肥胖患者一旦发生持续性上腹部剧烈疼痛,应首选外科就诊,在排除了急性胰腺炎等外科急症后再转到内科就诊,以免错过最佳诊治时机。

 

相关新闻阅读:苹果型身材胰腺炎风险高,要管牢嘴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