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好动的宝宝出汗多 及时擦汗防痱子

柒零| 2015-06-09 22:37:57
阅读()

 

进入夏天,不少妈妈发现,好动的宝宝出汗多了,痱子也随着起来了。专家表示,在炎炎夏日,宝宝的衣服要宽大、吸汗,出汗过多时,应随时擦干,及时更换潮湿衣物。

 

北京中医药大学内科教授杜金行表示,痱子多发生在颈、胸背、肘窝、腘窝等部位,小孩可发生在头部、前额等处。痱子又称“汗疹”,是因为大量且持久出汗,造成汗毛孔阻塞而引起的。当气候凉爽时,痱子很多会自行好转。痱子之所以常常“光顾”宝宝,是因为宝宝代谢旺盛,如果没有及时换衣服或擦汗,幼嫩的皮肤被汗液长时间浸泡,导致汗腺闭塞,汗液无法顺畅排出,从而产生了我们看到的红色或白色小痱子。

 

夏日如何防痱子?专家表示,不要让孩子在炎热阳光下玩耍,加强室内通风散热措施,应减少孩子出汗。孩子衣服宜宽大。小儿玩耍出汗,或高热出汗过多时,应随时擦干,及时更换潮湿衣物。婴幼儿不能整天抱着,如睡在床上要勤给宝宝翻身。保持皮肤清洁,夏天每天至少给孩子洗一次温水澡,洗好后给宝宝轻轻擦干,并涂痱子粉。

 

如果孩子得了痱子,局部治疗主要以清洁止痒为主,可外用痱子粉,也可选用清凉止痒剂(如1%薄荷炉甘石洗剂或中药搽剂)。治疗时也可给孩子喝点绿豆汤清热。如果孩子出现大面积痱子、病情加重,则应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相关文章推荐:夏季爱长痱子怎么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