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O型血的人不易患老年痴呆

柒零| 2015-06-09 11:23:53
阅读()

 

老年痴呆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疾病,近年来发病率更是逐年增高。近日,据英国报道,最新一项研究表明,血型能够影响大脑的发育。O型血人大脑中含有更多灰质,患老年痴呆症(阿尔茨海默病)的几率相对较低。

 

这项研究由英国谢菲尔德大学与意大利威尼斯的圣•卡米洛医院科学健康研究所合作完成,首次发现血型对神经系统发育以及人类认知能力的影响。

 

来自谢菲尔德大学的两位研究员,MatteoDeMarco和AnnalenaVenneri教授,在对189位健康受试者进行磁共振扫描后,发现不同血型的人大脑灰质体积存在差异。其中O型血的受试者小脑后侧含有较多灰质,而A、B、AB型血在颞叶边缘以及左海马区含有的灰质相对较少。

 

这些研究数据均表明,非O型血人大脑中含有较少灰质。通常大脑中的灰质会随着年龄增长而减少,而不同血型对灰质体积的影响反过来也会作用于人脑的老化。

 

MatteoDeMarco说道:“这一研究似乎表明O型血人患老年痴呆症的几率更低。因为这一类病症通常是由于大脑颞叶部分的灰质减少所致。不过,要得出确定结论,仍需进一步的试验以及研究。”

 

AnnalenaVenneri教授也表示:“我们目前了解到不同血型人的灰质体积确实存在差异,临床试验的结果也符合这一点。这说明血型影响神经系统发育是极有可能的。我们现在是要找出其中的原因以及这一过程是如何进行的。”

 

相关文章推荐:研究发现:老年痴呆患者宜用鲜艳餐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