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新疗法可一小时治愈失眠症

程程| 2015-06-04 19:10:00
阅读()

 

新研究发现,对于受失眠困扰的人,仅一小时的简单疗程就可以提高他们的睡眠质量。据英国《独立报》报道,英国诺森布里亚大学的一个研究团队认为,将有数以百万计的人从他们的研究结果中受益。他们的“认知行为治疗”研究显示,仅一个疗程就“治愈”了73%的试验参加者的急性失眠症。

 

急性失眠的定义是在两周至三个月的时间里难以入睡。比这个时间段更长的失眠被定义为慢性失眠。

 

40名患有急性失眠症并且没有吃相关药物的人参加了这项研究。他们被分成两组:一组患者接受了研究论文第一作者杰森·埃利斯教授的时长一个小时的“认知行为治疗”,并且他们在家阅读了“认知行为治疗”手册;而对照组的患者在研究结束前没有接受任何治疗。

 

在接受治疗的一个月之后,60%的参与者认为,自己的睡眠质量得到改善。三个月后,效果更明显,73%的参与者说自己的睡眠得到改善。对照组里只有15%的人没有发展为慢性失眠。

 

埃利斯教授说:“慢性失眠对个人和整个经济都是一个巨大的健康压力,慢性失眠会导致或加剧很多生理和心理疾病。”

 

他说:“我们的研究结果明确显示,一个疗程就可以取得很好的结果。60%的参与者在一个月内睡眠质量得到改善。长期来看效果更好,接受治疗的人中有近四分之三没有发展为长期失眠症状。”

 

相关新闻阅读:常失眠?看看是否“人职不匹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失眠症 新疗法 研究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