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在“囧途” 调查称多数儿童睡不够

柒零| 2015-06-01 16:57:00
阅读()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不少家长今天都会孩子外出游玩庆祝节日。不过,庆祝节日的同时也要关注儿童健康问题。据悉,我国2100多万留守儿童缺少父母陪伴,不少儿童睡眠时间不达标……我国14岁以下儿童超过2.2亿,如此规模群体的权益却常面临窘境。

 

北京初一学生小颀的周末很繁忙,周六上午英语下午钢琴,周日数学跆拳道,“平时上学都要早起,好不容易周末大早上还被拎起来,根本没睡够。”

 

2015年5月,上海市妇儿工委公布的“上海儿童发展需求调查报告”显示,各年龄阶段达到睡眠时间标准的儿童都不足两成;约34%的儿童觉得学习压力“非常大”或“比较大”。

 

据了解,全国义务教育阶段在校生中农村留守儿童约2100万人,他们多由祖辈照顾。缺少父母陪伴,并非农村“留守儿童”专属。不少城市儿童的父母就在“身边”,却没时间一起吃饭。

 

留守儿童黄燕菲在日记中写道,“渴望闻到爸爸妈妈身上熟悉的味道”。

 

此外,记者还在调查中发现,国内大多数公共场所未增设儿童马桶和小便池。无法解决“出口”问题,一些家长无奈减少孩子外出频率。

 

相关新闻推荐:警惕!儿童睡眠不足会影响记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