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红酒后啥时刷牙好?一小时再刷牙

程程| 2015-05-31 19:08:00
阅读()

 

很多人为了避免牙齿变色,会在饮用红酒后刷牙,其实这种做法对牙齿是有害的。英国牙齿健康基金会新闻发言人Christina Chatfiel 指出,红酒是酸性的,饮后会让牙釉质变软,饮酒后刷牙将会使处于弱势的牙釉质受到损伤,增大牙齿磨损程度。所以,饮酒后不妨等一个小时再刷牙。

 

最好在饭前刷牙

 

如果担心食物使牙齿变色,应避免过多食用深色浆果,比如蓝莓、车厘子等,少喝浓茶、咖啡。与此相反,可以吃些草莓,有研究显示,草莓有淡化牙齿颜色的作用。

 

同样道理,最好在饭前(包括早餐)刷牙。“很多人认为刷牙是为了清除牙齿之间的食物残渣,实际上刷牙的作用是清洁牙齿表面的细菌。”Christina Chatfiel说。“如果早餐之前没刷牙,滋生在牙齿表面的细菌就会与食物中的糖类共同作用产生酸,进而侵蚀牙齿。更重要的是,睡觉之前一定要记得刷牙,如果口腔中的细菌没有得到清理,他们将会利用夜晚大量繁殖。”

 

还要注意的是,刷牙有利于牙齿健康,但是要记住过犹不及,错误的刷牙方法会给牙齿带来伤害。刷牙时过于用力会伤害牙龈,加大牙齿磨损。

 

相关新闻阅读:喝红酒防蛀牙:红葡萄酒有效去除口腔细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