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控中心:蚊疾地图发布 学习绿色驱蚊

程程| 2015-05-29 18:36:00
阅读()

疾控专家为家长解答驱蚊问题

 

雨水天,蚊虫多。为做好防蚊防登革热的传播,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广州市妇联近日主办了“守护童年·绿色天使超威贝贝健植物驱蚊公益行”广州站活动。活动中,中国疾控中心发布了我国“登革热及其媒介白纹伊蚊分布地图”。

 

据了解,这份地图是根据“国家传染病报告信息管理系统”的登革热暴发地点及适合白纹伊蚊滋生的气候生态数据汇编而成,能够相对客观、直观地展示我国登革热波及省份及白纹伊蚊分布区。在全国登革热及其媒介白纹伊蚊分布地图中,南部相对北部而言,是白纹伊蚊较适宜生存的区域,也是登革热流行风险区。其中,广东、广西、海南、云南、福建等南部区域是白纹伊蚊高度适生区。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处研究员刘起勇介绍,目前在我国流行的蚊疾不仅只有登革热一种。还包括乙脑、疟疾等,大部分蚊疾是通过白纹伊蚊、库蚊和按蚊传播的。对于如何控制蚊疾蔓延,关键是清理储水容器,让蚊子无处孳生。同时,日常驱蚊防蚊工作必不可少。他建议,市民还可以考虑在家中种植薄荷、艾草等驱蚊植物。

 

相关新闻阅读:灭蚊产品层出不穷 九大驱蚊产品大PK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