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120”开启 仅需4小时将病人从苏州送到台北

柒零| 2015-05-28 13:49:17
阅读()

 

“空中120”有多快?仅需一个电话,急重疑难病人就可以从苏州飞往台北进行救治,最快4个小时即可到达。27日,苏州明基医院国际医疗中心主任徐裕超介绍说,今后,病人因病情需要转运救援时,都可以通过该院申请获得紧急航空医疗转运服务。

 

徐裕超透露,台湾中兴航空公司与苏州明基医院已共同签署联合开展航空医学和紧急救援基地的战略合作协议。由此,苏州首个为患者服务的“空中120转运”系统成立。

 

航空紧急转运具有快速高效、灵便多用、受地理空间限制少等优势,相当于一辆“空中急救车”,病人可以在空中得到持续不中断的治疗。

 

该服务的运行方式是:以在苏州的患者去台湾医院救治为例,一旦患者通过电话向明基医院国际医疗中心申请转运,医院方派出救护车的同时,台湾中兴航空公司医疗飞航救援中心的医疗专机也将同时从台湾出发。经过大约2个小时后,救护车与医疗专机就能在上海的机场会合,再过2个小时,患者就可以到达台北的医院了。

 

徐裕超说:“我们与台湾中兴航空签约之后,可进一步满足这类人群的医疗需求。此外,苏州明基医院与台湾各大医院的密切合作及台籍医师签证上的便利性,也将大大保障转运途中患者的人身安全。”。

 

中兴航空自2003年建立飞航救援以来,目前已成功转运约4000名病患,平均每32小时就有一名病人转运。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苏台交流的不断深化,两地医疗领域的交流也带来了显著的成效。宗仁卿纪念医院、慈济体检中心、明基医院等台资医疗机构纷纷落户苏州。两岸学术论坛、两岸专家联合义诊等活动也经常在苏举行。去年,海峡两岸首家医疗转介平台在苏州签约,为方便两岸患者就医开辟了新途径。

 

相关新闻推荐:病人高速路上遇堵车 直升机载其前往医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