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高速路上遇堵车 直升机载其前往医院

柒零| 2015-05-04 21:36:49
阅读()

 

5月2日中午,在西安市一名急症病人因道路拥堵无法及时送往医院,在高速公路西安曲江服务区转乘直升机,被送往医院救治。

 

据了解,这名病人从安康出发到西安时,突发心肌梗塞,家属与交警部门联系了西京急救飞行医疗队,医疗队启动空中急救应急预案立即起飞。在高速公路西安曲江服务区,医护人员将病人送上直升机,5分钟后送抵西京医院急救中心。

 

记者了解到,直升机救援大大缩短了患者从发病到就医的时间,充分体现了现代空中救援的优势。

 

目前,这名病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2014年10月12日,一架EC130直升机停落在西京医院急救中心广场,标志着中国首条成建制空中医疗通道正式启用,陕西省成为全国首个直升机医疗救援全域覆盖的行政省。

 

相关新闻推荐:高速路拥堵致孕妇早产婴儿不保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