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第五例中东呼吸综合征为医生 曾为首名患者诊疗

柒零| 2015-05-27 18:54:24
阅读()

 

近日,据韩媒报道,韩国保健福祉部疾病管理本部证实,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增至五人。第五名患者为50岁的医生E某,本月17日曾为首名患者A某进行诊疗。

 

据报道,已确诊感染中东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的五名患者中,除了A某,其余四名患者均通过A某感染病毒,分别为A某的夫人B某、与A某曾同住一个病房的C某、在该病房停留过数小时的C某的女儿D某,以及曾为A某看病的E某。

 

本月20日,韩国确诊首例中东呼吸综合征病例,患者为68岁的男性A某,最近曾前往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和巴林。

 

此后,韩国疾病管理本部对与A某有过密切接触的64人进行隔离观察。E某从22日起被隔离,25日出现发烧、腹泻等症状,并被确诊感染病毒。

 

据悉,中东呼吸综合征是新型冠状病毒(Coronavirus)感染引起的急性、严重呼吸道疾病,自2012年在沙特阿拉伯出现首例病例以来,截至最近确诊病例达1142例,其中465例死亡,死亡率高达40.7%。

 

中东呼吸综合征潜伏期在2天至14天,患者伴有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严重的病例会出现肺功能衰竭和死亡。目前尚无疫苗和治疗药物,但传染性不强。

 

相关文章推荐:今夏紧盯中东呼吸综合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