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排尿难莫忽视 糖友更应警惕糖尿病性膀胱病

程程| 2015-05-27 14:13:00
阅读()

 

有些老年人常因下腹膨胀,出现尿急、尿频、小便淋漓不尽、排尿时间延长、尿线无力、排尿与中断交替等症状,往往易误诊为前列腺增生或老年性尿失禁。

 

其实,患糖尿病时,自主神经功能紊乱,膀胱逼尿肌或膀胱括约肌发生功能障碍或二者功能不协调,排尿过程便不能正常进行,进而也会导致尿潴留的发生。

 

糖尿病性膀胱病是糖尿病患者常见的慢性并发症,占40%~80%,即使经口服降糖药很好地控制了高血糖,也仍有25%的发生率。糖尿病性膀胱病起病隐匿,其特点是排尿能力的逐渐丧失,常常发生严重的尿潴留和尿路感染甚至肾功能衰竭时,才被临床医师所重视,但为时已晚,预后较差。

 

糖尿病性膀胱病如果能得到早期诊断和积极治疗,其部分病程是可逆的。

 

相关新闻阅读:男性晨起不及时排尿会伤肝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