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有代价 研究显示防晒霜有损男性生育能力

程程| 2015-05-26 18:22:00
阅读()

 

研究发现,防晒霜中常用来过滤紫外线的化学物质会损害男性的生育能力。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专家警告说,当这些化学物质被皮肤吸收时,它们会干扰身体里的荷尔蒙。接触BP-2或4OH-BP等特定化学物质的男性的生育能力会降低30%。

 

但是,尚不清楚这些化学物质究竟是损害了精子质量,还是通过其他方式降低生育能力的。

 

名为“二苯甲酮类紫外防晒剂”的化学物质,常用在防晒霜、洗发水、保湿护肤品和其他化妆品中,以保护皮肤和头发免受阳光伤害。

 

有趣的是,研究人员指出,这些化学物质只会影响男性生育能力,而不会影响女性生育能力。尽管女性总体上讲涂抹的防晒霜更多,但这并未耽误她们受孕。

 

研究人员考察了501对试图怀孕的夫妇,参与这项研究的妇女年龄在18岁到44岁之间,男子年龄均在18岁以上。他们均未诊断出患有不育症

 

美国国家儿童健康与人类发育研究所的杰曼·路易斯说:“防晒霜对防晒而言十分重要,我们绝对鼓励人们继续使用防晒霜来预防皮肤癌。但担心影响生育能力的男性或许会对其他方法感兴趣,以减少接触二苯甲酮类紫外防晒剂。他们可以减少使用含有这种防晒剂的产品,或是回到室内以后进行清洗。”

 

路易斯表示:“我们下一步要研究这些特定的化学物质是如何影响生育能力以及受孕成功所需时间的。”

 

相关新闻阅读:专家提醒:别用去年的防晒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