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8岁女孩意外窒息死亡 圆珠笔挂绳成罪魁祸首

程程| 2015-05-22 15:38:00
阅读()

 

家长注意,儿童玩耍时,与挂绳类相关的东西最好别接触。记者22日从重庆武隆警方获悉,近日该县发生一起8岁女孩意外窒息死亡案。经警方勘查已排除他杀,女孩系玩耍时出现意外,被自己系在树上的圆珠笔挂绳勒死。

 

武隆县公安局近日接到孙某报警,称其女儿小雪被树上的挂绳勒死,请求民警前往处理。孙某告诉民警,小雪和两岁的弟弟一直在树下玩耍,小雪的奶奶在一边看护,就在小雪奶奶离开二十分钟再返回时发现,小雪被吊在树上停止动弹。接警后,民警和小雪的老师立即赶往孙某家中。

 

孙某指着背篓上一圆珠笔挂绳对民警说,小雪就是被这根绳子要了命。民警发现,该绳全长1.14米,对折后0.57米,直径2毫米,其中一头已断开,另一头还连着半支笔筒。

 

法医发现小雪颈部有勒痕,勒痕粗细与圆珠笔挂绳粗细吻合。鉴定小雪是由于大脑缺血缺氧,窒息死亡。民警勘察现场发现,小雪玩耍的枝桠上有一根勒痕,系小雪身亡时所留。民警称,一系列证据证明小雪是自己被勒住窒息身亡,罪魁祸首不是他人而是小雪天天挂在身上的圆珠笔挂绳和背弟弟用的小背篓。

 

民警根据小雪爷爷奶奶的描述推测,小雪踩在小背篓,把挂绳折叠系在树枝桠上,把头伸到绳子中间,身体前后晃动模仿荡秋千,由于小背篓是圆的,被蹬走后小雪脚悬空,导致窒息死亡。

 

民警提醒,不管是在城市还是农村,都要注意孩子玩耍地是否存在尖锐硬物、绳索、弹珠小物件、药品和炉具等容易引发意外的物品。家长一旦发现孩子被绳索勒住,应迅速解除绳索,保持孩子平卧位,头稍往后仰,使气道通畅,避免呼吸受阻、心脏停止。此外,还要查看孩子是否还有心跳、呼吸,意识是否清醒,并及时拨打120电话求助。

 

相关新闻阅读:长丝巾不小心绕进电动车 4岁女童差点窒息身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