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小时候被欺负 长大容易发胖

程程| 2015-05-21 17:16:00
阅读()

 

霸凌不分年纪,任何人都可能遭遇。最近英国精神病学家研究指出,童年时期如果被霸凌,长大后肥胖和得心脏病的机率比较高。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领导研究的阿森诺特(Louise Arseneault)表示,这份研究是以1958年某1个星期内,在英格兰、苏格兰与威尔斯出生的7102名孩童为样本。家长提供小孩子在7到11岁被霸凌程度的资料。其中表示约28%偶尔被霸凌,15%常被霸凌,并持续追踪样本直到45岁,测量他们的血液发炎与肥胖程度。

 

结果发现童年时偶尔或常遭到霸凌的女性,45岁时超过25%会过胖,从未被霸凌者,过胖机率则为19%。而除了肥胖之外,这些常被霸凌者45岁时血液发炎程度较高,比不常被霸凌的人,有更高风险得心脏病和糖尿病。

 

但专家也强调,心脏病和糖尿病以及肥胖,主要是因为生活习惯不佳、或不爱运动影响,霸凌只是研究后看来可能的因素之一。但不管如何霸凌和肥胖都是不好的事,呼吁大家注意体重和尊重他人,都有益健康。

 

相关新闻阅读:周末补觉危害大!专家称易致生理时钟大乱易发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