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精子银行推免费旅游变相诱女性捐卵子

柒零| 2015-05-17 23:26:01
阅读()

 

近日新闻报道称,位于丹麦的世界最大精子银行Cryos推出新项目,以免费旅游变相“收买”妇女捐卵子,另附360美元补偿,此举引来争议。

 

据香港《明报》5月11日报道,丹麦法律禁止买卖卵子,而Cryos已针对这项禁令游说多年,该公司主管Ole Schou指有关规定既“荒谬”又“歧视”,因为丹麦准许男士卖精子,却不容许女士卖卵子。他又说,不认为买卖卵子有什么不道德之处。

 

Cryos目前是通过在其他欧盟国家设立分公司,以绕过丹麦的法律,进行卵子买卖。

 

Ole Schou说开设外国子分司是迫不得已,“我们想帮助无孩子的人,但我们是私人公司,所以我们需要卖卵子去赚钱。如果我们不能在丹麦做,那就在其他地方做。”

 

不过,不是人人同意这种看法。有人认为在生育权利上,以免费旅游来鼓励他人捐卵子,是不道德的。

 

丹麦社会自由党卫生事务发言人Marlene Borst Hansen对当地报章强调,这是道德范畴的事,不应以免费旅游作为换取卵子的物质回报。

 

相关新闻推荐:英科学家用皮肤细胞造出精子卵子或有望解决不育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