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宝宝肚里竟长一斤肿瘤 专家称原因不明

柒零| 2015-05-14 11:29:23
阅读()

 

肿瘤是人类常见的疾病,一般情况下中老年患者更多。然而,一岁宝宝的肚子里,竟然长出1斤多重的肿瘤。专家称发病原因尚不清楚,故建议“准爸妈”在备孕和怀孕期间一定要做好健康防护。

 

唐爸爸今年40岁,和唐妈妈还有个15岁的女儿,很健康。去年生下小儿子唐唐后,全家人都很开心。今年4月26日,唐妈妈给唐唐洗澡时,无意中发现孩子左腹部有个包块,到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检查,确认左肾有个橄榄球大小的肿瘤。

 

5月8日,医生给唐唐做手术切除了左肾肿瘤,重量足足有1斤多,确认为肾母细胞瘤。

 

医院肿瘤科副主任章必成介绍,肾母细胞瘤是胚胎性恶性肿瘤,属于先天性疾病,是儿童中第二位常见的腹部恶性肿瘤,发病原因尚不清楚。

 

章必成提醒,在怀孕期间,“准爸妈”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怀孕期间,特别是怀孕前3个月,应尽量避免感染,不要乱用抗生素,避免接触放射线。

 

另外,要注意恶性肿瘤的一些早期征兆:比如孩子不明原因发烧持续一周以上、淋巴结肿大,孩子突然生长变慢或是消瘦、精神不好、不哭不闹,孩子腹部、四肢有包块等。发现这些征兆,最好带孩子去医院进行检查。

 

相关新闻推荐:白血病成儿童肿瘤头号杀手 如何预防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