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治颈椎大妈猛跳“僵尸舞” 结果导致背“瘫”了

柒零| 2015-05-13 11:25:13
阅读()

 

56岁的张女士因长期工作劳累落下了颈椎病,日前她听说跳“僵尸舞”能治颈椎病,就坚持每晚跳两三个小时,结果持续了两个月后,颈椎病非但没好,背竟“瘫”了,连起身、翻身都困难。昨日,疼痛难忍的张女士被紧急送医,经检查发现是胸椎、腰椎骨质增生所致。

 

张女士家住汉口前进四路,长期伏案工作落下了颈椎病。这段时间她经常感觉肩颈酸痛,听邻居说现在流行一种“僵尸舞”,对缓解颈椎病很有效,她也跟着跳了起来。刚开始几天,她每次跳完后手臂都酸痛得抬不起来,但仍乐此不疲坚持了两个月。几天前,张女士突然后背疼得不能低头、无法翻身、难以入睡,家人赶紧将其送至武汉市中心医院康复科就诊。经检查,其胸椎和腰椎都出现了轻度骨质增生,通过康复治疗,她目前背部疼痛症状已逐步缓解。

 

该院康复科副主任技师游菲介绍,张女士的病是因锻炼引起劳损导致。锻炼强度应因人而异,中老年人要注意避免过度劳累、体力劳动及剧烈的体育锻炼,注意腰部的休息和保养,运动时间不宜过长。游菲建议,随着年纪增大,要适当补钙,多晒太阳促进钙质吸收。颈椎病急性发作时,应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康复训练。

 

相关新闻推荐:女子颈椎病致高位截瘫 脊髓损伤治疗要及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颈椎病 补钙 胸椎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